苌楚

记录脑洞 恐惧社交 经常不在

地心引力(四)『完』

主左邓    副极禹    微童余

破镜重圆

同性婚姻合法

*都是假的别上升



17.

那人离开后邓佳鑫越想越奇怪,却在想到一个人时,脑子闪过一丝念头,心里的线索迅速串成了一条直线。


邓佳鑫之前倒是没敢想,邓鸿远这老狐狸竟都把人安排到左航公司里了,这下说自己没拿到都不成了。也不知道与他对决左航能胜几分,邓佳鑫叹了口气,隔了一会儿将图片发给了邓鸿远。


左航从小性子温吞,接手公司后大家都说他斯文和善,只安心做自己的生意。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个彻头彻尾的赌徒、野心家。


邓鸿远最近蹦跶地很欢腾,估摸着快行动了。只是左航也没想到,他派来的人是邓佳鑫。


邓佳鑫在前台等他,他早就知道了。


张极说,你不是一直想了却心结吗?不如趁这次一并解决。拿假图纸换邓佳鑫一颗真心和盛星集团,是赚了。


左航不想承认,他心动了。可如果换来的不是真心,那他以后该怎么办?


这样他宁可也不要盛星了。


左航说,用真的吧,输了我也认了。左氏没了这单子也不是什么大事。我信他。


张极说他疯了,他自己也觉得。


以前他可以冷眼看着只顾谈情说爱然后伤痕累累的人,说句真傻。可是现在他好像做不到了,那份幸运的傻气好像又来光顾他了。


开会前,他留了那份真的图纸在桌子上。这是他这辈子赌的最大的一步棋。


竞标前一天,外界纷纷传言左氏图纸泄露。其实左航自己心里也没底。


竞标当天,他看着台上邓鸿远那得意的表情,心里不知又凉了几分。


邓佳鑫,你千万别让我失望。


邓鸿远背地收购左氏股份失败,自信满满这是翻盘的好机会,他得了邓佳鑫发来的设计图,不惜借了高利贷,花了全部资金预开发。


可当左航描述的方案设计与邓佳鑫发过来的那份完全不同,邓鸿远感觉自己的脑子要炸开了。


竞标以左氏获得南部新区开发权圆满结束,左航赌赢了。


他的小朋友果然还是向着他的。


竞标结束童禹坤打来电话时,邓佳鑫才刚结束两节英语课,“老邓,你这次必须请我吃饭啊!我帮你大忙了。”


“好好好,等我放假,请你和余宇涵吃大餐,好好谢谢你俩。”


邓佳鑫一直看不惯邓鸿远那老狐狸,如今邓鸿远主动招惹左航,他心里只盼望着左航争气些。


他拿到图纸便按之前约定的发给了童禹坤。等童禹坤将精心改动过的图纸发回来时,邓佳鑫便发给了邓鸿远。这样做风险很大,只要邓鸿远不放心稍微查一下,他可能就露馅了。还好邓鸿远认定了左航待他不好,从始至终也没怀疑过他。


左航到邓佳鑫的学校时,邓佳鑫还在给学生们上课,他的英文发音很标准,声音温柔好听,性格虽不如高中时开朗,但也沉稳了不少,像是天生就该做老师的。


左航没有打扰他,只在门外静静地等。他只觉得最近几天自己经历了太多,像是很久没见到邓佳鑫了。


教室里的学生被左航那宛如雕刻的面容吸引,隔着窗子频频向外看去,邓佳鑫有些好奇,拿着课本走过去一看便与左航四目相对,目光停留了一秒,邓佳鑫一把拉过一旁的窗帘。


左航听见他跟学生说,“大家认真听课,这又不是自己家的帅哥,看了能帮你们考高分吗?”真是个幼稚鬼。


等邓佳鑫上完课,怕被学生看到,只好打电话让左航先去外面等着。他走出校门看到了不远处停着的宾利Mulsanne和站在车旁打着电话的左航,左航朝他挥了挥手。


邓佳鑫跑到左航身边,轻轻拉上左航的手,他挂断电话轻轻搂住邓佳鑫,用他那沙哑的烟嗓温柔的撒娇,“佳鑫,我不是你家的吗?”


邓佳鑫不得不承认, 他被左航这句话撩的脸红心跳。


他好不容易才与左航和好,怎么能看着别人欺负他呢。



18.

邓佳鑫觉得最近半年,自己的日子顺利的不像话,像是要把他前几年吃过的苦头补回来。


邓鸿远上次竞标失败后欠下了不少高利贷,财产被扣,东躲西藏,左航趁机收购了盛星集团。


没有了邓鸿远的骚扰,邓佳鑫每天早上被左航送到学校,中午跟左航一起吃饭,下午跟左航一起回家。好在公司和学校距离并不多远,不然邓佳鑫都有些心疼左航的时间。


以前欢乐的饭搭子张泽禹,也频频吐槽邓佳鑫见色忘友,却在看到自家哥哥时跑的比谁都快。


今天左航去隔壁市开会,邓佳鑫想起之前一直闹着想吃,但左航嫌太辣对身体不好的那家火锅。特意等张泽禹下班去问他,两人一拍即合便开车去了。


等邓佳鑫将车停下,感觉身后好像有人,未等回头便失去了知觉。


邓佳鑫醒来时,听到了邓鸿远的声音,“大哥您放心,我已经给他发信息了,他有的是钱,5000万等我拿到就给您送过去。”他好像在打电话。


邓佳鑫的眼睛被蒙住了,不知道周围情形,有些不敢动,隐约感觉自己身旁有人,应该是小宝。


邓鸿远挂断电话等了一会儿,见两人这么久还是不醒,不是药用多了就是在装睡,便一盆水泼过去,一把拽下了两人眼前的遮盖物。适应了黑暗的双眼乍一暴露在光线下,邓佳鑫皱着眉眯缝着双眼。


“你个赔钱货,老子把你养这么大,你特么和外人一起算计老子。左航要是不拿钱来,你活不过明天。”说着扇了邓佳鑫一巴掌,把他的头往墙角撞去。


邓佳鑫这时才看清楚环境,地面凹凸不平,周围堆着废弃的油桶,像是城郊的废弃仓库,恐怕没人会来这儿,张泽禹醒过来后还眯着眼懵着,看着他的样子邓佳鑫有点儿想笑,却突然想起现在的处境,生生憋了回去。


见邓佳鑫没反应,他拿起手中的刀就划下去,鲜血从邓佳鑫泛白的脸上滑落,“你说你这张脸要是破了,左航还会不会这么喜欢你,嗯?”


他见邓佳鑫紧咬着毛巾,眼眶逐渐红起来,“还真是个情种,你放心,等左航来,我送你们一起死。”


“你们俩,给我看住他们。”邓鸿远留下了两个人,在他们旁边来回闲逛。


张泽禹轻轻跺脚想引起两人注意,“哎,老实点。”


“唔唔唔”其中一人拿出张泽禹嘴里塞着的毛巾,“大哥,我看你俩挺无聊啊,咱聊会儿天啊。”


平心而论张泽禹的脸很好看,他的眼睛清澈明亮,看起来不像老师,倒像是个乖巧懂事的高中生。


见他们没什么反应,张泽禹继续说,“你们放心吧,我俩不跑,这地儿挺偏的,我们不至于自讨苦吃不是?”


“大哥,你这没睡好啊,黑眼圈这么重。”


“哎大哥,你们怎么想起干这个了?”


“你话怎么这么多?闭嘴老实待着。”两人被张泽禹吵的心烦,又把毛巾塞回去,到不远处玩手机了。


张泽禹见两人走远了些,轻轻用肩膀碰了碰邓佳鑫,用眼神示意他看向自己的脖子。衬衣领盖住了脖子上的项链,邓佳鑫记得,那是张极送给张泽禹的防身短刀。


只是他们腿脚被绑着无法动弹,邓佳鑫只好轻轻挪动着身子背对着张泽禹,让张泽禹把自己身子落低些,反手摸索着解开他的衬衣纽扣,一把拽下他的项链。


邓佳鑫又转了转身子,与张泽禹并排着靠墙坐着,割起了绳子。



19.

『明天下午三点,我要见到8000万,你自己来,不许报警,不然我就把邓佳鑫撕票』


左航接到勒索短信后给邓佳鑫打电话便是关机,打给张极时,张极也没找到张泽禹,不禁慌了神。


『钱我会给你带过去,你别动他们』


左航连忙联系人定位那个手机的位置,开车往回赶,张极也赶忙去警局报案接应左航。


“小宝,拿好小刀在这儿等我。”割断绳子后邓佳鑫趴在张泽禹耳边轻声说着。


“哎干嘛呢你们,别靠在一起。”两人说着就要过来。


邓佳鑫在国外时练了几年散打,虽然学的不精,应付两个小喽啰还是没问题的。


他脸颊上被刀子划出的伤口已经结痂,他虚晃了一下冲至两人身前,狠狠一拳打上去,连带着转身侧踢,正中膝关节,反手将要偷袭的人拽住翻倒在地。又招呼张泽禹过来把他们绑住,将麻袋套在头上,假装成他们的样子。


等处理好两人,邓佳鑫和张泽禹要离开时,邓鸿远竟回来了,他们只好拿起刀子躲在暗处。


看他这样子,像是要去拿赎金。


“别动,手举起来”邓佳鑫悄悄靠近将刀子抵在邓鸿远脖子上。


张泽禹用剩下的绳子将他捆住,趁机踹了他一脚,让他跪在地上,顺手翻出了他身上的手机开机,又拿着把小刀在邓鸿远脸边比划,“哼哼,不是刚刚还划了佳鑫的脸吗?让我看看,在右边,那我来给你补一刀。”


“邓鸿远,我给你个机会,你老实说我就放了你。”


“我说我说,你先让你朋友把刀放下。”


“6年前,是你设计车祸害我爸妈的吗?”


“……”见邓鸿远不说话,邓佳鑫拿起刀子要刺过去。


“是我!是你爸妈千方百计阻挠我和林文在一起,还害死了她。他们活该,你看你妈死了,你爸疯了。他们平时最宠你,我就偏要让你生不如死。”


“你活的够久了,叔叔。接下来可能就轮到你了。”


“佳鑫,别冲动。你现在有大好的前景,幸福的生活,你想想左航。”


邓佳鑫在听到左航时楞了一下,邓鸿远挣扎着想逃脱,刀子偏了一下,扎进邓鸿远的左肩。


技术人员在城西废旧仓库定位到微弱的信号,等左航和张极赶到时,这幅场景实在让人心惊。


地上洒着大滩血迹,邓佳鑫手握刀子戳向邓鸿远,而邓鸿远也呲牙裂嘴的躺在地上挣扎,张泽禹在一旁搂着邓佳鑫的腰拼命拦着他。邓佳鑫衣服破了,上面零星沾着些血。


“佳鑫”


邓佳鑫听到左航的声音,像是突然回过神,颤颤巍巍的扔下手中的刀,瘫坐在地上,手撑着往后退了两下。


左航忙跑过去一把搂住他。邓佳鑫听到左航的心跳的很快。他在闻到左航身上淡淡的松香后红着眼眶说“阿左,我想吃火锅。”



20.

我愿意一路坎坷不平却总能听见你喊我。

                                            ——海桑



21.

邓鸿远亲口承认的罪行被张泽禹录下来,以故意杀人罪被捕。


张极经历了这次意外,赶忙向家人公开了他和张泽禹的关系,虽然刚开始遭到了反对,但这几天在张极的洗脑下,父母还是松口了。


而此时,绑架案的主人公邓佳鑫,脑袋上围着一圈厚厚的纱布,在送走童禹坤和余宇涵之后,竟然悠闲地半躺在病床上与左航讨论着火锅究竟应该吃九宫格的还是鸳鸯锅。


左航将手上削好的苹果递出去,“你脸上想留疤?”


邓佳鑫也毫不客气的接过苹果一口咬下,嘴里叽里咕噜的说,“左航你这就嫌弃我了?!你个渣男。”


生活好像还是得吵闹些才有意思。


“左航你虽然不承认,但其实你从高中到现在一直都喜欢我。”


“那你呢?”左航看着邓佳鑫清澈的眸子,泛红的唇瓣,不自觉地伸出手描摹着他的唇形。


邓佳鑫嘻嘻一笑,“我也是。”


“左航,我刚刚在医院外面捡到一只猫。我好像能听懂它说话。”


“它让我不要扔掉它,它说会给我一个大惊喜!你说它会请我吃火锅吗?”


“我们叫它火锅怎么样?”


左航觉得邓佳鑫那叽叽喳喳的声音,总在无形之中牵动着他,像是怎么也避免不了。



评论(6)

热度(38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